省錢,比你想的更簡單!某天參加講座,佑佑認識了「奉茶」這個APP,它的用意,主要是推廣環保,開發者在APP上列出可以免費喝水的「找水地圖」,使用者只要自備杯具,就可以到這些奉茶點喝水。

很多人覺得省錢,就跟做環保一樣不容易,但其實生活中有很多小事,只要動動手、多帶一個杯子,你就可以省錢,甚至同時做環保!像以奉茶這個APP來說,就打中了我的痛點。我曾經出門,因為口乾舌燥,只好到附近便利商店花錢買水喝,但我覺得好浪費錢,因為公園可以裝水喝、公司可以裝水喝、捷運站也可以…

回家之後,我腦袋轉啊轉,想了一些日常生活中,出門可以省錢的小技巧,分享給大家。

出門自備水瓶:

如此就不用花錢買水喝,若找不到地方裝水,也可在餐廳吃飯時,請店員幫忙裝。除隨手做環保外,有些店家也會針對自備環保杯的客人提供小額的銅板優惠。補充一點,若沒有帶環保杯出門,我去咖啡店都是請店員用馬克杯裝飲品,避免一次性容器的浪費,若買外帶,我會隨身帶著先前留下的隔熱杯套,請店員不必再給。

回收餐廳給的醬料包:

據說,我們去速食餐廳,若醬料包未開封使用,店員整理會直接丟掉,所以佑佑會把未開封使用的醬料包、砂糖包等帶回家,一個人料理時,可以用一包、開一包,不用買一大罐回家放到過期,特別適合單身者和小家庭。

衛生紙沒用完帶走:

有些餐廳會隨餐直接給客人幾張衛生紙,如果沒用完,即便只剩1張,我也會把它折好帶走。有時候一整天下來,我都在用免費衛生紙。但要特別提醒,千萬不要去人家廁所或餐廳「捲紙潛逃」,那樣很沒道德。

隨身放置購物袋:

這也是省錢又環保的小技巧。即便店家提供免費提袋、紙袋,如果自己有,也不必再多拿一個回家,太多,也只是丟掉浪費而已。

常光顧的店家就留集點卡:

集點很麻煩、這絕對是商人的陰謀…很多人會這麼想,但其實有些點數沒有使用期限、或這間店就在你的生活圈、連鎖店皆可通,那麼不妨加入會員或留住集點卡,善用優惠。但思考方向是「我要去,所以集點」而非「我要集點,所以去」。

消費前先查有無優惠券:

譬如,要去按摩,我會先查團購網有沒有評價不錯又便宜的店、要去遊樂園,就先看類似行程預定的APP有沒有推出相關行程等,延伸一下,要結帳,也可以看刷哪張卡、或用哪種支付方式比較划算。有些店家的實體結帳金額比網上消費更貴,長期注意優惠價格,能省下不少錢。

用電子發票增加中獎機率:

政府常針對電子發票開出「雲端發票專屬獎」,也就是說,如果你把發票存載具,不僅可以對一般發票的獎項還能對雲端發票專屬獎,中獎機率比傳統發票高,又能做環保,一舉兩得!

 

 

作者:林帝佑

2020.11

佑佑努力記/理財專欄-奇摩

https://tw.stock.yahoo.com/news/日常省錢-7-大招-救荷包還能救地球-060811576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佑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