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俄戰事延燒,全球股市也烏煙瘴氣!因為下跌的恐慌情緒增加,2月底這幾天,以元大台灣50反1(00632R)來看,單日交易量甚至逼近30萬張,成交量是所有ETF之最。

這個被稱為「T50反」的ETF,它確實可以當作「短期」避險的工具,但它不適合長期持有!為什麼呢?雖然它在股票市場交易,但T50反大部分的資產都是期貨,白話解釋,它可以說是包裝成ETF的期貨!

文章標籤

佑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某天上班日,我參加了一場活動,結束後,我想要盡速返回公司,但這個活動地點剛好在2個捷運站中間,走路大約需要10來分鐘,而我跟另一位朋友打算一起離開,因此我們討論了2種交通方案…

第1種方案:坐計程車到捷運站,再轉捷運。計程車車資大約70元,2個人平分只要35元,然後再搭捷運,但我必須轉乘2次才能到達目的地,捷運票價30元,方案1總花費65元,但是,交通時間預計共需要30分鐘至40分鐘。

文章標籤

佑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常常聽到「母子基金操作法」,這是蝦米?同樣在儲蓄投資,「定期定額」的概念是「化零為整」,母子基金操作法則有一點反過來的意味,因為它是一大筆錢存入,然後每期再拆成小筆金額地投入市場。如果說,定期定額是小錢慢慢存,那麼母子基金操作法就是大錢慢慢扣。

如果你是手邊有一筆閒錢的投資人,你一定要認識母子基金操作法,因為現在利率真的超低!把錢放在銀行,即便是1年期定存,利率也只有0.79%(詳見下表),換句話說,1萬元放在銀行,1年過去,利息只有79元啊(抱頭崩潰)!更不用說活存只有0.1%了…。

文章標籤

佑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時間,是每個人最公平的資源,每個人每天都擁有24個小時,不會因為你口袋的深度而有所不同。既然大家都說「時間就是金錢」,那麼,管理好時間,其實也是管理好你的金錢。

最近我在讀《搞定!工作效率大師教你:事情再多照樣做好的搞定5步驟》這本書,作者是大衛.艾倫。雖然只讀了一半,但已經讀到一些我覺得很不錯,可以用來有效管理時間的辦法,恰好,我本來也會運用這些方式,但因為閱讀,我又進一步組織跟改善我的省時小技巧,來跟大家分享其中一個─『善用「外部大腦」』的技巧。

文章標籤

佑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22年1月基本薪資上調嘍!每月基本工資由2萬4,000元調整至2萬5,250元、每小時基本工資由160元調整至168元,原先若只領基本工資的民眾,將可在2022年多些收入,不過,這樣就有機會多存到錢嗎?說實話,有點難…一是通膨無法無天,二是「走舊路,到不了新地方」。

過去一段時間,物價明顯上漲,只領最低工資的狀況下,生活本來就不容易,在新的一年,薪資調升幅度恐怕還是無法有效緩解經濟壓力,佑佑回想起來,在我學生時代半工半讀時,有一年也是碰上基本薪資上調,但原先有的餐費補助就取消了…

文章標籤

佑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虎哩」賺大錢!新年到啦!佑佑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!接著來分享改善流年運勢的好方法!這個方法,就是利用「九宮飛星」的理論,輔以「五行」的方式來加強吉星、或弱化凶星的作用。這些資訊,是佑佑採訪風水大師——藏雲會館館主李咸陽時,老師特別與讀者分享的方式,做法非常簡單,只有3個步驟,如下:

步驟1》確認辦公桌方位

文章標籤

佑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存股,只要買進、放著就好了嗎?嗯…佑佑建議,最好還是做一些簡單的功課,掌握存股標的的狀況。畢竟「你不理財、財不理你」,既然都已經決定要投資,就做一些功課,讓自己投資的掌握度更高吧!

而且說實在的,存股是追求長期持有沒錯,但有些狀況,你還是得斷捨離,不然當存股標的的獲利愈來愈差,別說股價上漲,恐怕每年的配息還會愈來愈少,甚至蝦米攏謀!

文章標籤

佑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2月又到了!每年的這個月份,對佑佑來說很重要,因為是檢視一整年資產累積的成果、也是規畫未來財富計畫的時刻。這當中,有失望、也有欣喜,如果你過去都有年度理財計畫,也跟我一樣會每年認真檢視,那你一定懂我在說什麼。

不過,面對每天庸庸碌碌地工作、賺錢、存錢,會不會偶爾有「我這麼辛苦幹嗎?」「存這些夠了吧?」的想法浮現?讓佑佑來教你一個方式,讓自己在累積資產的過程中,不至於迷失自己,那就是「用短期目標,輔助長期目標的實現」。

文章標籤

佑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承租房屋當作住家使用的小陳,某天早上,接到社區管理室電話,告知管理費將調漲。小陳從來沒在社區布告欄看過相關公告,追問之下,發現這項決議是由管委會自行討論決議,且只針對房屋登記為法人的戶別。

文章標籤

佑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不要把年終獎金納入你的財務計畫!最近104人力銀行公布了有關2021年年終獎金的調查,發現今年會發年終獎金的企業比去年多一咪咪,但發放金額比去年減少。以會發放年終的企業來看,平均發放1.1個月,與2020年相比少0.05個月,但是與2017年、2019年同為8年來最低水準。

81334aa0-4b72-11ec-ba7b-b3fc2b56996a.jpg

文章標籤

佑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